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抗疫”最美志愿者推荐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各县(市)区委文明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现就开展 “抗疫”最美志愿者推荐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凡是在此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在专业机构统筹调配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辅助工作、主动配合街镇社区落实村(居)管控措施的各类志愿者,均可推荐。

二、推荐分类

  为更好激励各类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根据志愿者的年龄、服务重点等,将“抗疫”最美志愿者分为最美党员志愿者、最美青年志愿者、最美社区志愿者、最美社会志愿者等4类进行推荐宣传。

三、推荐名额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分别挖掘推荐“抗疫”最美党员志愿者、最美青年志愿者各10—20名;各县(市)区委文明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挖掘辖区内“抗疫”最美志愿者,每类“抗疫”最美志愿者推荐5—10名。

四、上报时间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和各县(市)区请于2月13日(星期四)之前将推荐名单和最美志愿者简要事迹材料(500字以内),以电子文档形式上报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处(联系人:林丽清18106033983)。

五、宣传推广

  市委文明办将根据各级各部门推荐人选事迹,遴选一批服务疫情防控及时有力、事迹特别典型突出的志愿者进行集中宣传推广,以激励更多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参与“抗疫”工作。

六、工作要求

  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和各县(市)区以服务疫情防控为出发点,简化推荐程序,不得层层下发通知,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

    2020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公告公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