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福州聚焦

马尾:四下基层 扎实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3-11-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把“四下基层”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11月17日,马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文明办主任王宏带队赴平生书院开展全民阅读调研,并送出一批书籍充实书院的公益书屋。
赠送书籍
平生书院位于马尾海峡高新双创产业园,主要以青少年书法培训为主业,并对外开放公益书屋,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调研现场,马尾平生书院院长张榕生介绍,书院通过讲述颜真卿等著名书法家的文化故事,阐释习字与修身的关系,促进书法艺术教学取得明显效果。书院热心于志愿服务,经常带领学生参加区、街道和社区举办的各种公益活动。如:组织师生参与诚信主题实践活动、移风易俗“五进”主题活动、书福送春志愿服务活动、书写春联及“勤俭传家训 幸福好时光”主题书画巡展等60多场活动。
王宏主任表示,本次到平生书院调研,是对平生书院长期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表示敬意,希望书院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伍,为各年龄段的群众提供“书法鉴赏”,办好公益书屋,拓宽全民阅读的覆盖面、互动面,提升马尾市民的文明素质和文化品位,助力“书香榕城”建设。(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