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福州聚焦

晋安“志愿红”助“天使白”疫苗接种筑免疫屏障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稳妥、有序推进福州市晋安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动员广大志愿者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从3月25日开始,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服务支队志愿者们在第八医院、晋安区医院、鼓山镇卫生院、鼓山镇福兴妇产医院、茶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民卫医院等疫苗接种点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2天,每天参与志愿者达50人次,累计服务群众约75000人次。

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

志愿者引导接种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以上图片均来自晋安区文明办)

  暖心志愿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

  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服务支队的志愿者正忙着协助医护人员引导群众做好登记、接种、留观等工作,“请大家排好队伍,拿出身份证,依次填写信息”信息登记处的志愿者主要引导接种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如有出现老人等无法填写信息的人员,帮助他们填写基本信息,为疫苗接种工作把好第一道“关口”。

  6月15日,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卫生院来一群聋哑人,他们不知道如何填写疫苗接种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支队志愿者刘淑芬主动担当起“翻译”的角色,用手语与他们进行悉心地沟通交流,帮助他们填写疫苗接种表,并细心地提醒他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和第二针疫苗接种时间,他们的脸上露出感激的微笑,不断地用手语比划着“谢谢您”“好温暖”来表达自己的感激。

  疫苗有序接种 彰显青春担当

  “打完疫苗的请前往留观区,观察30分钟才可以离开”。一名大学生看到区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报了名,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想利用闲暇的时间为疫苗接种工作出一份力,为晋安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贡献青年力量。

  一位参加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的心声: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的时候,遇到一些叔叔阿姨不识字,他们的脸上都带着一丝尴尬地请我们帮忙,每次帮那些叔叔阿姨填好预约表的时候,听到那一声声亲切的“谢谢你”,我都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犹记得那天下午天气特别的闷热,我看到一个志愿者汗流浃背,大家都纷纷叫她休息休息吧,但是她却毫不在意的笑着说:“没事,我不累”,还有和我们一起来的叔叔阿姨他们也特别的辛苦,他们从早上七点在医院一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到晚上九点,但是他们从来不喊苦不喊累,默默地将自己要做得每一件事情做好。奉献真的带给我很多的欢乐,让我感觉到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未来,我会去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去帮助更多的人,让我的生活更加有意义,更加有价值。

  共筑免疫屏障 志愿先锋同行

  福州市鼓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动员各实践站、辖区党员志愿者在福兴妇产医院、鼓山中医院(鼓山卫生院)等疫苗接种点现场,为忙碌的医生护士、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送水、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咨询等暖心志愿服务。

  出入口、接种区、留观区等重要区域都有志愿者红马甲的身影,志愿者们引导群众扫码登记、填写材料、排队接种,帮助不熟悉登记步骤的群众预约,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协调秩序,引导群众,切实发挥“宣传员”“疏导员”“引导员”和“讲解员”的作用,精准对接群众需要,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助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直引导帮助我们,提醒我们不要摘下口罩,回去后饮食要注意,为我们每个人都提供了方便。”群众在接种疫苗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认真和负责。(晋安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